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文学 >> 健康花园 >> 饮食圆桌 >> 健康正文 今天是:
少食长寿的基因被发现
作者:未知    健康来源:《华声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8    
           【字体:

少食长寿的基因被发现

 

据美国出版的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少吃可以延缓衰老,其原因是吃得少可以对与成熟有关的某些基因产生影响。该杂志发表的这篇研究报告认为,这项研究发现可能使人们找到延长生命的方法。
  好几项研究结果早已证明:吃得少可以使人活得更长久。但是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却是第一次揭示出某些基因在衰老过程中发生变化的原因,以及人们的饮食习惯如何对衰老过程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报告的两位作者托马斯-普罗拉和理查德-魏因德鲁克对两组实验鼠的6347个基因的作用进行了研究。他们对一组实验鼠按照正常投食量喂养,而把另一组实验鼠的投食量减少了24%。他们发现,一个非常小的基因束--占他们研究的基因总数不足2%在试验过程中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引起衰老的基因发生变化,即对紧张作出反应、改变蛋白质生产或能量生产的基因。然而,减少喂食量的试验鼠体内的相同基因却几乎没有发生变化。研究人员现在准备以猴子和人作为研究对象。每个人的体型和体重都是由一个或更多个基因所决定的。饮食虽然无法永久改变人的基本体型,但是调整人的饮食习惯并规律地做运动,却可帮助人在先天条件的限制下取得更完美的身材和体重。年岁增加时体重略为上扬是正常的现象,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原因是老人多半活动量减少,造成肌肉被脂肪取代,而脂肪消耗热量的速度不如肌肉一样快。
  减轻5-10的最好方法就是饿了才吃、吃饱就停、不碰点心、减少摄取酒精中的虚热量,并且每天运动

健康录入:zhangze    责任编辑:海川 
  • 上一篇健康: 没有了

  • 下一篇健康: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